經常給同事做早飯

購物卡裡多瞭2億

第二天,她請假趕到超市換卡,有人在一旁笑她:“購物卡不是實名的,隻要裡面有錢,誰都可以刷,你不說就不會有人知道。”鄭麗霞立刻反駁道:“這可不行,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不能要!”超市還贈送給她豐厚的禮物,都被她回絕。

購物卡裡多瞭2億元咋辦?長沙保育老師主動退回獲點贊

5月14日晚,像往常一樣,鄭麗霞在超市用購物卡付完款後拿起購物小票看瞭下,吃驚地發滴雞精推薦|滴雞精推薦2018孕婦滴雞精何時喝|懷孕喝滴雞精的好處現“卡裡的餘額像手機號碼一樣那麼長!”餘額高達兩億多元,鄭麗霞第一時間對收銀員說:“這不對!”頓時,賣場的工作人員也驚呆瞭。她回憶道,收銀員和她一起去找充卡的工作人員,但是他們已經下班,她主動要求賣場將購物卡臨時凍結。

被稱為“鄭媽媽”

購物卡裡“從天而降”2億元巨款,你會怎麼辦?近日,長沙市望城區高塘嶺緯思幼兒園保育老師鄭麗霞做瞭一件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5月20日上午,記者采訪瞭這位“無名英雄”。今年50歲的鄭麗霞是邵陽市隆回縣人,每月收入2000元。面對采訪,她反復強調:“這是很小的事情,這沒有什麼……”

“不是我的不能要”

“作為保育老師能有這種擔當,我們都很敬佩她!”對於鄭麗霞老師的舉動,園長胡元鳳並不意外:“她特別親切,今年是她來這裡的第三個年頭,園裡年輕老師多,大傢都親切地叫她‘鄭媽媽’。”采訪中,老師們異口同聲地說:“她待我們就像自己的女兒,還會經常在傢裡做好早飯帶給我們。”與鄭麗霞搭班一年多的胡淑願老師回憶:“一次國慶假期,我沒有回老傢,一個人在幼兒園,鄭媽媽主動問:‘願,你回去瞭嗎,沒有回就來我傢吃飯。’”胡淑願眼角泛起淚花,“因為不想麻煩她就說不去瞭,當時還下瞭很大的雨,但鄭媽媽從傢裡騎自行車來送飯給我……”

義務幫人理發

“隻是舉手之勞”

平日裡,鄭麗霞每天早上6點起床,做完早餐、送孩子上學後再去幼兒園,基本上沒有自己的時間,生活過得忙碌而平淡。但每到星期天,她一有空就會幫鄰居或附近行動不便的老人理發,“到理發店最低花一二十元,在我這裡不收錢,隻要他們不嫌棄就可以瞭。”鄭麗霞開心地笑著說,每周日他們都會找她理發。

住在鄭麗霞隔壁的是一個收廢品的五保戶,一直沒成傢,因為臟兮兮的,理發店也不太樂意給他理發。“我給他剪瞭好幾個月瞭,每月理一次。”鄭麗霞說,“前不久,他把一位70多歲的老爺爺帶來理發。”剪完後,老人要給她錢,鄭麗霞斷然拒絕瞭。“因為我住在20層,老人爬樓不方便,以後都會上門去剪。”鄭麗霞說。

當被問及為何會義務幫鄰居剪頭發時,鄭麗霞笑著說,這隻是舉手之勞。有人說她“傻”,鄭麗霞卻說:“過去也有人說雷鋒傻,但那麼多人仍記著雷鋒,說明雷鋒一點也不傻。”她表示,自己也會一直堅持下去。

三湘都市報·華滴雞精價格|滴雞精價格比較聲在線記者 陳舒儀 劉鎮東 黃京
arrow
arrow

    thouseeshkr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